吃拿卡要,严惩不贷!湘西州三名官员七天相继“落马”

2019-05-22 11:47: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州纪)对胆敢向企业和群众“吃拿卡要”的,必须坚决严肃查处!

连日来,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相继发布通报,3名领导干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因“吃拿卡要”等问题被审查调查,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5月14日,发布了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溪分局副局长向洪法正接受审查调查的通报。初核发现,向洪法任吉首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镇溪分局副局长以来,涉嫌对辖区商户以罚款的名义大肆“吃拿卡要”,造成商户怨声载道,极大破坏了营商环境。

5月18日,发布了永顺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田吉云正接受审查调查的通报。初核发现,田吉云涉嫌利用担任永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负责人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向他人大肆索要、收受财物。

5月20日,发布了龙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郑年东正接受审查调查的通报。初核发现,郑年东涉嫌利用任县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等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抵押贷款、协调关系方面给予帮助和关照,并多次索要贿赂。

短短7天,3名领导干部陆续“落马”,给已经“吃拿卡要”或正想“吃拿卡要”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领导干部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成为君子之交,做到“亲”“清”两个字。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要坚决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

此次向洪法、田吉云、郑年东等3名科级干部的审查调查,再次表明了湘西州纪委监委护航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决态度,释放出对破坏营商环境“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这些通报发出后,迅速引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仅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就达10万余人次,留言达500余条。

微友“海阔天空”留言:“这里的人态度一点都不好,我去年办执照没少受气,来回跑了好多次!办卫生许可证更是气人,所有资料都办妥了他硬是不看,就是叫你下星期来,好像没捞好处不办,那态度!几个月下来我不办了,店不开了!”

微友“玮岐”留言说:“大快人心!在卫生战线和广大人民群众直接打交道,不能起到为人民服务的作用,反而玩弄手段自私自利,对于这种祸害人民群众的蛀虫,就应该加大力度沉重打击!为湘西纪委点赞!”

微友“努力会幸福,加油! ”留言:“当官不为民做主,光想自己那点小九九,就是这个下场,有一个清一个,看看谁还敢贪。”

……

这些给企业和群众办证、办事过程中“吃拿卡要”的突出问题,侵蚀的是群众的获得感,破坏的是营商环境,阻碍的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企业和群众深恶痛绝!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指出,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对于这些问题,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果断出手,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为建设美丽幸福开放新湘西提供坚强保障。

号角已吹响,利剑已出鞘,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件利国利民的民生大事,也是一项涉及各级各部门的系统性工程。

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转变作风,积极作为,提高效率,竭诚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吃拿卡要”问题,是“放管服”改革的“中梗阻”,直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是阻碍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拦路虎”,必须坚决打击、坚决消灭、坚决铲除。

当然,彻底消灭这些“中梗阻”式腐败和作风问题,需要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希望在办事过程中,特别是在向洪法、田吉云、郑年东案件中,受到相关部门刁难或遭遇“吃拿卡要”的企业和群众,踊跃向纪委监委举报,提供线索和证据,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捍卫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人民战争,让“吃拿卡要”等问题在人民战争中无处遁形!

同时,奉劝存在类似问题的相关人员,特别是涉及向洪法、田吉云、郑年东案件的相关人员,要认清形势、消除顾虑、放弃幻想、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积极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问题,争取组织宽大处理,这才是唯一出路、唯一选择!对于那些抱有绕幸心理、负隅顽抗的,我们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态度决定一切,孰轻孰重,何去何从,全在一念之间。

【征集向洪法违纪违法线索和证据的通告】

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溪分局副局长向洪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吉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欢迎广大群众于6月30日前对其违纪违法行为提供线索和证据。

举报电话:0743—8521004 ,0743—8520287

举报地址:吉首市乾州市政大楼A栋1004,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征集郑年东违纪违法线索和证据的通告】

龙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郑年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龙山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欢迎广大群众于6月30日前对其违纪违法行为提供线索和证据。

举报电话:0743—6260571

举报地址:龙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412办公室)

【征集田吉云违纪违法线索和证据的通告】

永顺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田吉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永顺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欢迎广大群众于6月30日前对其违纪违法行为提供线索和证据。

举报电话:0743—5231207

举报地址:永顺县灵溪镇永顺大道95号,县纪委监委案管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