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湘”约企业行】高桥大市场:架设湘非商贸交流新通道

2019-05-22 09:54: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杨帆)非洲的图腾文化、原汁原味的非洲墙画、木雕石雕、红酒、咖啡……独具特色的非洲产品,一定能够满足你对非洲的好奇心,6月27日-6月29日,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高桥大市场打造的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即将开馆,中非文化在这里交融。

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晓表示,此次依托会展,高桥大市场将建设“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和“湖南出口产业集聚区”,为湖南-非洲商贸企业实现互惠共赢搭建全新通道,推动湖南-非洲的经济、商贸、文化的交流融合。

记者来到正在装修的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工人们正操作机器,热火朝天地打造展销馆。据罗晓介绍,该展销馆总建筑面积2000㎡,一期预计2019年6月建成开馆,肯尼亚的红茶、南非的红酒、乌干达的油画、塞内加尔的农产品等非洲优质产品将入驻展销馆,同时,该展销馆将为非洲商品提供免费入驻、前期租金全免等优惠政策,并安排专业运营团队,开展非洲文化、商贸推介会等活动,打造成为非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展示中心和集散中心。

陶瓷餐具、玻璃器皿、厨房用具、传统湘绣、茶叶茶具、假发箱包……具有浓厚湖湘文化的名优特产在这里集聚,2000多家湖南优质厂商在这里抱团聚力,推动“湘品出海”的全新腾飞。

湖南出口产业集聚区,位于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规划建设6层,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将聚集湖南各地2000多家名优特产的生产厂商,如陶瓷、箱包、假发、茶叶等,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今后,高桥大市场将通过建设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促进非洲各国产品在中国的集中展示与销售。罗晓表示,希望未来带动更多商品出口到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助力非洲大陆和各国以更多渠道实现贸易往来。

相关专题:中非“湘”约企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