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引发热潮 报名人数已超2600人

2019-05-21 16:3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李焱燕)小手牵大手,数千个娃娃和父母一起徒步是什么情景?2019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自启动招募以来,受到宝爸宝妈及老师的热烈欢迎。截至今日,报名人数已超2600人。

走娃是中国目前唯一大型城市亲子徒步活动,被称为中国最大的集体“溜娃”,将于六一儿童节当天正式开幕。大赛以“越走越强大”为主题,将13.5公里的赛道设在湘江风光带,起点在滨江新城金融广场,参赛者将沿着湘江风光带一直前行,抵达风光足球场。

“带娃一起比赛感觉挑战更大,可以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参加湖南百公里并两次夺冠的曹维多表示,走娃不仅可以锻炼小孩,也是锻炼大人的一个机会。做父母的不应只是嘴里说着希望孩子变强大,要以身作则,带着孩子一起越走越强大。

育英小学读六年级学生家长龙玲玉说:“班上几乎所有学生都报名了走娃。毕业班的家长有过约定,要陪孩子过好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参加走娃大赛,可以培养孩子意志力、耐力与抗压能力,让孩子以最美好的方式告别小学。”

记者了解到,博才拓维小学家委会会长致良知已经组织了190多位家长报名参赛。他表示,走娃不像其他的游乐项目,只带给孩子短暂的愉悦。大赛有着很强的参与感,家长和孩子需要互相激励着走完。希望通过这13.5公里,家长能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据悉,本次大赛是长沙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由长沙市体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少工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放学后》杂志社执行;贝尔安亲、湖南日报小记者、丽音教育机构、黄金社区、长沙向心力户外、思齐芙蓉一对一课协办。活动旨在让未成年人拥有独立人格、坚韧毅力、不屈斗志、强健体魄,助力长沙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24日,5-13岁少儿均可参赛。活动不接受儿童单独参赛,须至少一名监护人陪走。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关注“长沙走娃”微信公众号报名。

活动得到了上儿贝贝、卡奇尔孕妇儿童钙、乐水魔方水世界、酷攀攀岩馆、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绿叶水果等商家的大力支持。

相关专题:2019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