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微信红包赌博游戏 他挪用上百万社保经费

2019-05-21 08:5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胡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迷上微信红包赌博游戏,他挪用上百万社保经费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 “刚上班时,我迷上了微信红包赌博游戏,原意是想放松一下,没想到越输越多,所以才走上贪污犯罪的道路……”近日,当法院宣判其因贪污罪获刑三年,岳阳平江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个人账户股原股长戴某后悔不已。

2015年3月,戴某到社保中心个人账户股工作,2017年10月任股长,至2018年2月5日案发,他一直负责个人终止确认业务工作(包括缴纳人员终止确认和待遇领取人员终止确认)。

刚来上班,戴某便迷上了微信红包赌博游戏,经常输钱。由于自身工资有限,又是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很快便入不敷出。在一次办理终止确认业务时,他发现部分已死亡的参保对象个人账户上还有余额可退,但是其合法继承人均未来社保中心退钱。

“都几年过去了,还没人来退款,估计是不知道有这笔钱吧!”正好捉襟见肘的戴某顿时萌生了利用自己办理、审批该业务的职务便利,将老百姓的养老钱据为己有的想法。

就这样,不到三年时间,他先后冒领社保中心发放给315名已亡参保对象的社保基金共计近106万元,部分赃款用于微信红包赌博游戏、购房等家庭和个人开支,小部分赃款还未使用。

2018年11月8日,平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将戴某贪污案向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3月29日,法院结合戴某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社会危害性和损害结果,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胡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