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花月夜,看省博奇妙的穿越之旅

2019-05-19 10:1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林熙 廖慧文 陈子慧]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周林熙 廖慧文 通讯员 陈子慧)当传统文化与当代文明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昨晚,湖南省博物馆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将各项崭新技术与历史文物相结合,开启了一场专属于现代观众的文化之旅。

湘博观景平台鼓声雷动,“鼓”动湘江正在上演。专业鼓演奏者、亲子家庭、外国留学生、福利院儿童……百余名观众,一人一鼓,在艺术家指导下,打击出不同节奏组合成的完美乐曲,这场新颖的互动表演,让音乐、人群和各国经典文化在湖湘大地碰撞,展示出文化的力量。

艺术大厅里,舞者正在利用舞蹈与环境建筑进行一次碰撞式的对话,让现代与传统在博物馆相互贯通融合,同时结合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导引图》,以现代舞为载体呈现《导引图》独有的美学概念,在全场变换灯光及场地布置配合下,为观众带来零距离的新艺术感受。

屋顶花园的国风天台,由国内知名的“中国装束复原团队”带来20余套精美的复原汉服及古代妆发现场走秀,只见环佩叮当、罗衣飘飘、妆容灵动,身着精美汉服的模特们仿佛从古画中走出,让观者无不感到“一秒穿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