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矿博会招商推介会举办 23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9-05-17 23:1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招商推介会现场

客商代表座谈会

现场签约仪式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邓拓平)今日下午,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客商代表座谈会和郴州招商推介会先后举行。推介会现场,23个重大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金额218亿元,引进资金217.2亿元,涉及矿物宝石、机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郴州矿产资源丰富,境内已发现矿产140多种,钨、铋、锡、萤石等保有储量居世界或全国前列,是全国最大的白银、铋、微晶石墨生产基地。郴州也是开放包容的发展“高地”,是湖南省向南开放的“南大门”和“桥头堡”,是承接产业转移的“主阵地”,口岸平台健全、功能完备,进出口通关便捷,国际物流渠道畅通。近年来,郴州通过大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四年行动计划”,培育形成了有色金属、矿物宝石、石墨及新材料等竞争优势较强和市场前景广阔的产业体系。

招商推介会上,金猫银猫集团有限公司、新鸥鹏重庆渝洲教育产业集团、东莞市丽祥贸易有限公司、湖南顺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融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先后签约,总投资218亿元,郴州市金银珠宝产业特色小镇、新鸥鹏教育城、莞汝产业园(一期)、宜章县物流中心建设、段氏新能源、金属废料回收利用等项目落户郴州后,将更好地促进郴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客商代表座谈会上,正威集团、亨得利集团、澳门君天集团、广东玉器协会、广东华林玉器商会、玉猫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相继发言,对郴州发展矿物宝石产业提出建议。广东玉器协会会长梁晃林提出,矿石珠宝产业发展周期较长,希望郴州能坚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先做强,再做大。” 玉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表示,“郴州营商环境优良,矿物资源丰富,矿博会的举办让郴州影响力与日俱增,如果打造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将形成完善的珠宝经营市场。”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会上表示,自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举办以来,郴州的美誉度逐年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辐射面逐步拓宽,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入驻,带来先进技术和雄厚资本,推动了郴州会展经济、旅游经济、开放型经济协同可持续发展。“郴州将继续努力打造优秀的营商环境,一是以真诚相会,共谋更好的发展;二是以发展相商,缔结更大的共赢;三是以共赢相许,开创更实的合作。郴州将继续牢固树立替投资者着想、助投资者发展、为投资者服务、帮投资者成功的理念,强化有利于推进发展的措施,构筑有利于创业的平台,拓展有利于双赢的空间和领域,在全市上下广泛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佳的支持服务、推动务实的互利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