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影:预赛垫底进决赛,最后摘得“吊装精英”桂冠

2019-05-17 21:39: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视频 周林熙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5月18日,“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决赛成绩火热出炉。团体前三甲分别为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北京燕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挑战赛个人项目总冠军桂冠被广州巨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参赛选手陈雷影摘得。

预赛成绩垫底进入决赛,第一个上场比赛,却没想笑到了最后。陈雷影赛后也有些难以置信,“挺意外的。”

决赛项目考验选手三大能力

今日的决赛项目与预赛不同,新增了名为《圆梦吊装——球体就位比赛的新项目。

参赛选手需操作中联重科ZTC800V型80t汽车起重机,由起止点出发,利用吊钩上悬挂的专用钩依次吊起4个不锈钢球体,放于LOGO灯箱左右两侧相应的球座内,成功就位三个球体后,LOGO灯箱就会被点亮。

本次挑战赛副裁判长毛善荣说,“决赛项目主要就是考查参赛选手操作汽车起重机的熟练程度、空间判断力和平稳操控能力。”

能操作起重机是“圆梦”

第一次参加吊装比赛,陈雷影觉得“有点刺激”,“因为比赛限时,要把控好节奏,还需要精准的视觉判断。”

出生于1991年的陈雷影,从事工程机械行业已有10余年。“我在工地打工的时候,看到操作手坐在吊车里面操作,觉得特别威风、神气,想着自己也能坐进去就好了。”现在他几乎每日都要操作汽车起重机安装设备,“也算圆梦了。”

以前觉得坐在驾驶室很轻松,没想过会这么累。他说,“一年365天,得有360天在工地,除了过年那几天外,都没有休息。”

获得此次吊装精英挑战赛冠军,陈雷影觉得最大的“功臣”是良好的心态。“我垫底进入决赛,想着就尽力做到最好吧,没想到成绩赛完成绩还不错。”说完他腼腆地笑了

从业十年,感受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进步

操作着中联重科的汽车起重机比赛,陈雷影直言,“操作效果好,不输进口设备”。这次展会,他所在的公司立刻定了两台中联重科的汽车起重机。

陈雷影说,从业十年,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和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的进步。“以前的设备远远达不到如今的精确度,现在即便是比较精细设备的吊装,微动操作都能一一实现,特别给力!”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