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政策利好在湖南持续释放

2019-05-17 10:2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郭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 通讯员 郭涛)今天下午,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业务培训在长沙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副司长陈二伟、移交安置司综合处处长孙启立为与会人员作辅导报告。这是我省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让退役军人政策利好持续释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的又一举措。

我省是兵员大省,省委、省政府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省主要领导多次对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作出指示批示。根据中央关于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全省先后出台《湖南省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方案》《湖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和工作制度近30项,促进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章可循,确保中央各项政策措施在我省生根结果。

针对退役军人普遍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各级各部门加大了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军休服务等工作力度。去年,省财政下达退役安置、优抚优待、生活解困、教育培训等方面资金,提高了补助标准,加大了对市、县的补助力度,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调整为12000元/年,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比上年提高10%。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人社厅举办退役士兵促就业系列公益活动,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组织优抚对象短期疗养7396人,医疗巡诊和送医送药惠及近3万人;举行了“最美退役军人”巡回报告会,在全国首家网络直播,并评选表彰21名“优秀退伍军人”、24名“优秀军嫂”,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全省还涌现了一批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典型,长沙市六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桃源县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知心”“强心”“稳心”“暖心”工程成效明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