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幼师:“送培到校 精准培训”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2019-05-17 09:2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文戟 谢文利 何妃 王辉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5月11日,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送培到校 精准培训”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校阶梯教室开班。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邹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及培训专家团队、学校全体参培人员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邹华副校长对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素质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拥有空杯心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二是希望老师们能自觉维护学校形象,遵守培训纪律。三是希望老师们要珍惜机会,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实践。

王玉辉院长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并从国家政策、项目实施背景、学院专家及管理团队组建、培训实施与组织及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鼓励全体参训教师都有新理念、新目标、新行动,日新日异,实现能力素养大提升。

黄靖科长主持开班仪式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培训专家余滢教授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培训专家聂其元副教授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培训专家葛婷婷副教授

仪式结束后,培训专家团队的三位教授就开始了正式授课。专家团队从老师们的现实需求出发,展开针对性授课,内容主要包括课堂信息化教学、课堂教学、课程改革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培训分为线上远程培训和线下集中培训两个阶段。线下集中培训共9天计72学时,一般安排在周末进行。集中培训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一天的考核与成果展示。

(郭文戟 谢文利 何妃 王辉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