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 14家企业精英比拼技术

2019-05-17 09:13:2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起重机提着圆桶挑战S弯道

“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14家企业精英比拼技术


5月16日,2019“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正式开赛,选手正驾驶起重机参加圆筒避障就位比赛。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5月16日,2019年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重要活动之一2019“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正式开赛。来自国内14家优秀吊装企业的27名选手参赛。

大赛共有三个项目。其中,圆桶避障就位比赛取名“点靓长沙”,比赛场地是由两个C字组合成的S形,C和S意指长沙,整个比赛过程寓意本次国际展会将为长沙增靓添彩。

记者看到,一名来自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选手,正驾驶起重机运送圆桶。他将圆桶由初始位置A,经过“S”形轨迹障碍区,吊至位置B处压中压板开关,点亮大赛标志牌,随后无需经过障碍区返回吊放至位置A的靶环处,进行精准就位。

作为此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田福兴介绍:“圆桶中途还要穿过C点的障碍门架,这也是这个项目最难的地方。我们希望用这个项目考查参赛选手汽车起重机吊装操作熟练性、平稳性、避障及空间位置判断能力。”

比赛第二个项目为球体穿越比赛项目,取名“穿越五洲”,比赛场地设置正六边形体、圆形体、声光障碍牌、正三角形体和五角星体共五个绿色道具,代表世界的五大洲。

第三个项目是“圆梦吊装”,选手操作起重机,由起止点O出发,利用吊钩上悬挂的专用钩依次吊起4个不锈钢球体,放于LOGO灯箱左右两侧相应的球座内,成功就位三个球体后,LOGO灯箱就会被点亮。

记者陈张书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