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持续火爆 多家国外企业认为参展很有收获

2019-05-17 09:11:2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带来参展的设备销售一空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持续火爆,多家国外企业认为参展很有收获

展出第一天,带来的设备就全部销售一空,美国捷尔杰公司负责人面对记者难掩兴奋之情,并表示将和湖南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日立建机的负责人也对展览点赞,“观众群体跟国外不太一样,很年轻,很有朝气,而且我觉得做这个展会做得很务实。”

对于这次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多家企业表示参展很有收获。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还在火爆进行中。参展企业对于此次展会的效果怎么评价,有哪些收获,对未来市场怎么看?潇湘晨报就此采访了部分企业大咖。

展出首日收获就出乎意料

“挺出乎意料!这次参展的设备,都被客户买下了。”美国捷尔杰公司(JLG)亚洲区总监吴小路高兴地说,对此次展会,我们刚开始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第一天展览,就出乎我意料,带来参展的设备也全部销售一空,也认识了很多本地和周边的客户。

JLG是全球领先的高空作业平台及伸缩臂叉装车制造商,世界上第一台高空作业平台就来自JLG,曾多次参加宝马展等大型国际性展会。吴小路表示,下一步将保持与湖南成熟租赁公司良好合作关系,并加大力度扶持当地的中小租赁公司,针对业务、模式、运营等方面的内容开设JLG大讲堂进行培训。同时他认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投入大,市场快速发展,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处在一个风口,湖南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适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

“首先看到观众群体跟国外不太一样,很年轻,很有朝气,而且我觉得做这个展会做得很务实。作为一个投资者来讲,一定是选有市场的地方,有政府扶持,同时有文化的气氛。湖南能够有这么多厂家的出现,并不仅仅是政府扶持的原因,一定是当地的一些文化非常有魅力。”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晓明表示。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为中国地区带来了销售机遇,日立建机集团作为全球化的集团公司,也将相关的项目信息传递给集团在其他国家的子公司,用合作促发展,针对不同地区的客户需求,与当地集团公司共同制定有个性的对应方案。对此,公司成立了专门对接“一带一路”项目的部门,并且各地经销商也设立相关部门。

同时,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地区的需求,将会制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让设备能够更加稳定、安全、可靠地运转。

对于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市场的走势,程晓明表示,以北美及日本为中心的需求依然旺盛,但是随着世界经济不确定因素的增加,2019年下半年有可能发生销量下降局面。基于政府的各种举措,加上更新设备的需求依然存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与去年相比有可能持平。“不过,在中国的工程机械市场中,外资品牌的增幅要比国内品牌低,必须正视中国市场出现的结构性变量,今后的市场竞争将更多地聚焦于客户服务的竞争,如何与经销商一起加快实现经营模式的根本转型,则是日立建机未来3年的重中之重。”

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第二季度是传统的开工旺季。这个时期对于各家工程机械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内企业又怎么看?

“湖南市场是我们企业未来开拓的重点。”现代重工湖南、江西、浙江地区代理负责人,江西轩辕春秋集团后市场总监朱淦毫不掩饰对市场的重视。他表示,产品市场占有率已突破了70%,但对于湖南市场还存在一些空白,未来将不断完善产品、提升性能、优化工具,使产品更好地贴近中国市场。

记者陈张书长沙报道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