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游深度融合,产业链才能又好又快发展——访华菱衡钢总经理凌仲秋

2019-05-17 07:3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潘华]
字体:【

凌仲秋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是一次全产业链展会。华菱衡钢作为工程机械上游企业,携公司系列型号钢管产品参展。

华菱衡钢总经理凌仲秋介绍,华菱衡钢生产的无缝钢管,可用于起重机臂架、旋挖钻杆生产等。

“通过技术创新,加之与客户联合攻关研发,我们完全实现了高强度起重机臂架管的国产化。”凌仲秋告诉记者,高端工程机械设备用的旋挖钻杆管,以前也主要靠进口,但现在华菱衡钢生产的旋挖钻杆管,国内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到50%以上。

2017年以前,国内制造企业能提供的旋挖钻杆管,主要为低强度无缝钢管或者是焊管,由此生产出来的钻杆强度低、重量重,使用寿命普遍只有500小时。需要高端旋挖钻杆管时,钻杆生产厂家只能从国外进口,价格高得离谱,交货时间还难以保证。

2017年底,华菱衡钢成立旋挖钻杆管项目组,主动对接下游工程机械企业需求,并联合攻克相关技术难题 ,助力挖机轻量化的同时,提高钻杆的使用寿命至3000小时以上。华菱衡钢由此也成为徐工、中联、三一、上海金泰、山河智能、徐州神威基业、徐州神力、南通衡通等旋挖钻机生产企业的供应商。

“一个产业链上的上下游企业,需要深度融合,从技术到市场,从生产到管理,如果能做到协同,那么这个产业链就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钢铁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就是这样的关系。”凌仲秋表示。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