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起重机“穿越五洲”?看“长沙杯”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

2019-05-16 18:5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范博洋 周林熙] [编辑:周泽中]
字体:【

5月16日上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南广场现场,两台中联重科的汽车起重机器轰鸣不止,这里正在举行2019“长沙杯”kai全国吊装精英挑战赛。来自全国14家企业的技术高手操作着这两台“大家伙”,向大家展示了技术人员的高超技术。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视频 范博洋 周林熙

一名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正驾驶着起重机运送圆筒。本次挑战赛第一个项目名为点靓长沙——圆桶避障就位比赛。

选手需操作汽车起重机将圆桶由初始位置A,经过“S”形轨迹障碍区,吊至位置B处压中压板开关,点亮大赛标志牌,随后无需经过障碍区返回吊放至位置A的靶环处,进行精准就位。此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田福兴说,“圆筒中途还要穿过C点的障碍门架,这也是这个项目最难的地方。我们希望用这个项目考查参赛选手汽车起重机吊装操作熟练性、平稳性、避障及空间位置判断能力。”

第二个比赛项目为穿越五洲——球体穿越。为何取名为“穿越五洲”?看现场设置就知道。

比赛场地设置正六边形体、圆形体、声光障碍牌、正三角形体和五角星体共五个绿色道具,代表世界的五大洲。比赛中参赛选手操作汽车起重机,吊着圆球依次穿过上述五个形体,并在穿过障碍牌时,碰压设置的压板开关,点亮声光障碍牌,全部形体穿越完毕后,最后返回至出发点的正六边形体内。“整个比赛过程寓意中国的工程机械走出国门,服务世界。”田福兴说。

田福兴表示,有这个比赛平台,能让操作人员在这个平台上互相竞争,打造技能工人的高水平操作,为基本建设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