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前教育科学及文化内阁大臣奈斯安:长沙工程机械在欧洲和非洲很有名

2019-05-16 13:0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周杨]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时隔12年,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荷兰前教育科学及文化内阁大臣、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者奈斯安再度来到长沙。

“我还以为到了上海!”她幽默地说,长沙的变化非常惊人,更令她惊叹的是,在长沙崛起了比肩国际水平的高端制造产业集群。

“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这两家企业在欧洲和非洲也都非常有名。”奈斯安笑着说,如果你走在非洲的路上,会看到很多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的广告牌,它们的市场不仅在欧洲,也遍布了整个非洲。

奈斯安认为,政府可以邀请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以及当地的主要机械企业,与西方企业一起,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建立技术转移加速中心。当地的合作伙伴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高科技公司都可以加入这个机构,形成了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实现新技术的互联互通,让所有的合作伙伴、企业,这个技术转移加速中心中受益,从而帮助“一带一路”沿线的创业者和企业,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周杨

视频拍摄 周林熙

视频剪辑  田甜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