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知名企业携"新品"和"尖货"参展 中联重科首日斩获15亿元订单

2019-05-16 09:24: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众多知名企业携“新品”和“尖货”参展

中联重科首日斩获15亿元订单

5月15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三一重工设备表演区开展的挖掘机表演吸引了众多人围观。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桂林 徐行 李健 唐俊 摄

中铁重工展区,大型盾构机吸引不少参展者围观。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1150家企业同台参展,其中不乏全球工程机械顶尖企业,5月15日,记者在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上注意到,众多参展的知名企业都带来了“新品”和“尖货”,一些企业的明星产品更是在开展首日即斩获大额订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甲烷动力装载机模型亮相

15日上午,全球工程机械排名第十八位的美国凯斯在展会现场发布了世界第一款概念工程机械设备模型——甲烷动力概念轮式装载机。

据了解,这款产品搭载的甲烷发动机已经过市场验证,可以提供与同类柴油机型完全相同的性能。因此,虽然是概念机模型,但已具备生产能力。

此外,凯斯甲烷动力概念轮式装载机还动用了众多黑科技,比如驾驶室设计广泛应用了触摸屏和语音控制技术,未来可刷脸进入、无钥匙启动、通过对话发布操作指令。

挖掘机也能定速巡航

在排名第一的卡特彼勒展台,新一代微型挖掘机对外发布。臂架上印有“CAT”明显标志的这些挖掘机,黄色引人注目。记者在展位上了解到,卡特3款迷你挖掘机“黑科技”十足,它们身板小、但能量大。设备处于高负载工况时,作业人员无需多踩油门,设备可自动根据负载状况提供动力补偿,十分省油;迷你挖采用短尾设计,能够轻松应对狭窄工况,甚至能直接开进客厅作业。

卡特迷你挖灵活可爱,新液压大挖“气场”强大。卡特彼勒的大挖改善了燃油系统耐用性,提高了燃油效率,故障排除更为方便,相关智能科技的运用能够使机手效率提高45%、使设备保养成本降低20%。在建筑物或交通道路附近,卡特挖掘机电子围墙功能,可以防止挖掘机在作业时超出操作手设置的范围,避免触碰障碍物。此外,单手柄行走模式及定速巡航的智能化设计,可大大减轻操作人员的疲劳感。

同时,卡特彼勒还带来了一个自主研发的智能手表。这款手表除了有查看时间、天气、计步等功能外,还内置了学习中心程序,能帮助使用者更便捷地学习所购机械产品的使用和保养知识。未来,这款智能手表还将与操控机器实现互联,实时检测设备的使用情况。

集装箱式沥青站提速安装拆卸

“中国,我爱你”,在室外展区,一个大型设备上所刷的字格外醒目,并且配上了中国龙元素,现场还有舞狮表演,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的关注。这是长沙本土企业润天智科所带来的最新产品LB2500集装箱式沥青站。

润天智科董事长张裕介绍,这款设备最大的特点是模块化设计、集装箱式结构,设备分层可安装标准集装箱货柜,安装拆卸快捷、方便,适应于国内外频繁转场施工。“这一产品的主体结构在展会现场搭建仅耗时3天便完成,拖运只用了8辆货车,而不少国内同类型产品搭建起来需要一个月,拖运要20辆货车。”张裕说,产品独有的滚筒进料与燃烧器自适应控制专利技术,可节省燃油5%,更加环保。

中联重科首日斩获15亿元订单

本次展会,湖南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携9大类共66款全新产品参展,涵盖了混凝土、工程起重机、建筑起重机、桩工、土方、高空作业机械、消防装备等9大类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中联重科旗下的建筑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工业车辆等子公司获得众多客户青睐,开展首日即捷报频传,累积签单达15亿元。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