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吊装工程企业年营业总额达400亿元

2019-05-16 08:57: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昨日,作为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分论坛,2019国际吊装市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吊装市场及技术交流会如期开幕。本次会议以“把握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及中国吊装联盟成员单位近300名嘉宾参会。

开幕式上,《石油化工建设》主编付文静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全面向好,无论是吊装企业还是工程机械厂商及配套服务企业,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新的市场经济环境下,未来还需要走吊装工程一体化、专业化服务的道路;面对新的挑战,也需要广大吊装企业相互支持、抱团取暖,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建筑业协会石化建设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波介绍,2018年全国吊装工程企业的营业总额已达400亿元。截至2018年初,全国经营起重机吊装服务业的主体已有5万个左右,共拥有1000吨以上超大型起重机46台,有跨区域经营能力、能够经营500吨级以上及履带式起重机、从事大型吊装的公司约有300家。但目前我国吊装行业也遇到了“大而不强”的现实问题,因此,我们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共同采取措施,促进产业升级,让我国这个吊装大国向吊装强国更进一步。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