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举行,聚焦地下工程智能化建设

2019-05-16 08:4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潘华]
字体:【

在“地下”创造更多的奇迹

首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举行,聚焦地下工程智能化建设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作为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重点配套活动,首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今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隧道智能建造、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地下工程装备智能化技术等议题,为中国高端地下装备研发、地下工程智能化数字化建设献计献策。

与会人员表示,坚持不懈地推动科技创新和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积聚势能、勇于挑战,就一定能在地下空间开发、地下装备制造领域,创造更多的奇迹。

向地球深部进军,是全球面临的重大科学难题与技术挑战。中国作为全球地下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地铁隧道、水利隧洞、铁路隧道、城市地下大空间等项目的建设,为地下工程新技术、新装备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开发地下空间,有很多技术问题,比如狭小的空间里怎么开发地下空间?地下空间规划技术、规划理念都要有创新。”我国地下空间与隧道工程知名专家陈湘生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地下空间的科学合理开发,将解决城市发展转型过程中的资源问题、承载力问题。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总经理程永亮介绍,在21世纪的前10年,铁建重工在超级地下工程装备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战略性的探索和储备;未来也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应对超级地下工程的挑战。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