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纪委喊你来领钱”

2019-05-15 10:0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唐艳丽]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李永亮 唐艳丽

近日,茶陵县秩堂镇龙江村村民谭回娥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手上,领回了6年前送出去的1.6万元“办事费”。她感慨地说:“‘纪委喊你来领钱’活动搞得好,我活到63岁了,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事,打心底里服了!”

谭回娥说,2013年3月,她想把外孙的户口上到村里,于是找到村党总支委员吴小松。吴小松说,把事情办好需要1.6万元。当时,谭回娥以为,村干部懂政策,就按照吴小松的要求把钱打进了他的账户。事后,孩子登记入户。

一晃6年过去。今年3月,吴小松因吸毒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茶陵县纪委监委在调查中发现,吴小松曾收取过谭回娥的“办事费”,于是对这笔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清退。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享受到反腐成果,今年来,茶陵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贪”,加强对基层组织、基层干部的监督。“不仅要严惩‘拔毛者’,还要将拔了的‘毛’坚决退回去。”茶陵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广平介绍,该县将追缴清退违纪资金作为案件查处工作的重点,开展“纪委喊你来领钱”活动,做到该收必收、应退尽退。

今年1至4月,茶陵县仅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就立案19件,结案18件,查处35人,共追缴资金118.9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