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艺美院“新湘绣”智利展出

2019-05-14 09:5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路小路]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路小路)近日,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与智利天主教大学主办的“中国纤维艺术世界巡展”,在智利天主教大学中心校区画廊展出。本次展览共有39件作品参展,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15所艺术院校师生的艺术创作和中国传统与当代纺织刺绣大师佳作。其中,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有9件“新湘绣”作品参展。

  这9件作品是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艺术学院30位师生共同设计并绣制的,分别为《外婆的手艺》《六骏图》等。作品均以该学院教授、客座教授及知名画家的原创作品为绣稿,将水彩、油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引入刺绣。刺绣者用湘绣针法与色线进行了画面的二次创作,秉承湘绣的精髓,以精湛的技艺细腻入微地刻画了物体,形象生动,逼真传神。

  展览期间,不少前来参观的国际友人驻足欣赏并留影。据了解,自2012年起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湘绣作品入选中国纤维艺术世界巡展,7年来已先后参加了4次国际巡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