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启动 请你来免费体验湖南造

2019-05-11 11:3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19年湖南“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启动

请你来免费体验湖南造

“一个并联机器人 ,可以替代传统工人搬运玻璃,效率也至少提高2倍。”5月10日上午,由省发改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年湖南省“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在湖南省展览馆启动。展会为期3天,体验区将对市民免费开放,观众可自由体验参观。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展览面积达1600平方米,分为智造湖南等3个展区

在智造湖南展区,汇聚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铁建等一批国际化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展示了服务型智能机器人,高端智造新产品、新材料等。

一个搬运机器人正在灵活地将象棋进行有序地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每台并联机器人成本大约3万元,不到一年可回收成本。主要运用于产品分拣和搬运。目前,我们人工成本较高,如果是小于4公斤的搬运工作,这台机器均可操作。我们有4000-5000台机器,也为我们节省4000-5000人力。”蓝思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刘恒介绍。

“门开了,请选购商品!”一个身着粉色外衣的自助售卖机器人走到人群中,为客户推销产品,“她会自己导航到人流集中地,然后自主进行商品售卖,卖完之后她又可以回到补货点。”湖南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钟辉为记者演示了一下操作流程,扫描机器人的脸部二维码、选择商品,然后关上门即可自动支付。

“主题展览面积达1600平方米,分‘智造湖南’、‘文创湖湘’、‘幸福潇湘’三个展区,汇聚了上百余家知名湖湘品牌和成长中的创新型企业。”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还设有“加强品牌建设,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和论坛两大活动,参加论坛的达300余人。

地道美食将同期展出,市民可免费试吃

在文创湖湘展区,有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中国V谷”、湖南美术出版社、金鹰卡通、山猫吉咪等文化界“大咖”助阵,又有来自长沙市湘绣研究所、湖南醴陵红官窑、江永女书等本土艺术家的加盟。市民可免费体验传统湘绣、土家织锦纺织、砂石画制作等传统手工艺,充分体验创意生活。

而幸福潇湘展区,设有“医药健康”、“智能家居”、“陪护教育”、“地道美食”四大板块。医药健康展区包括九芝堂、湘中制药等著名医药品牌;陪护教育区域,可体验到最新自主儿童陪伴机器人、儿童教育机器人,智能感与科技感十足。

“值得注意的是,地道美食互动区域也将同期展出。”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隆平高科、湖南粮食集团、澳优乳业、果秀食品、盐津铺子等一大批湖南自主食品品牌企业也将参与其中,市民可试吃、可品尝,更可亲手体验糖果制作、茶艺茶道,届时上演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