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车展掀起房车热 派立特、奔驰、GMC等房车吸睛

2019-05-10 08:4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德泓展台展出了一款名叫派立特的房车。

5月9日,2019湖南车展进入第二天,现场人头攒动。记者发现,这届车展上,前来房车展台咨询购车的人群也是一波接着一波。

近年,湖南房车及房车旅游风刮得正劲,未来市场也大有可为。目前,我省不仅涌现了一批著名的房车制造企业,还建成了猎豹汽车国际露营基地、香山龙凤国际房车露营基地、张家界路上汽车营地等知名的房车露营基地。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现场

本届车展掀起房车热

“周末一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城市周边游,或是与亲朋策划一场长途自驾游,房车都将大派用场。”5月9日下午,在湖南德泓展台,销售顾问正给陈先生介绍一款名叫派立特的房车。

这是一款国内首款纯进口房车,产自法国,售价70多万元。该车设有双眼燃气灶、洗菜池、调料格、卫生间、洗漱区、可收放式小桌板、衣柜、冰箱、空调、天窗、上下铺双人床、多角度打开式窗户、纱帘、隐私帘等。在车上,饿了能做饭、累了可洗澡、睡觉,还可以会客、休闲、办公。

听完介绍,热衷旅游的陈先生频频点头称赞,心中的房车梦被再次激发。“今年一定要买台房车,带上老婆游遍全国山山水水。”

记者发现,与往届湖南车展相比,今年车展上像陈先生一样更青睐房车的人多了不少。他们酷爱旅游,家里大多都已有车,甚至已有两台车以上,但因为房车的旅游功能而跃跃欲试想入手一台。

相比往年,参加今年湖南车展的房车品牌也更多了,包括湖南德泓经销的派立特,湖南品驭经销的林肯、奔驰等高端商务房车,大路名车经销的GMC等房车。很多其他品牌的展台为了迎合消费者口味,也纷纷营造出野外露营、户外运动、旅游的场景氛围。

风向

湖南房车旅游市场大有可为

对于很多人,房车的印象总停留在影视剧里,可望而不可及。但近年随着经济发展,汽车文化的普及,房车开始走入普通人生活。

“湖南房车露营产业将大有可为。”在2018中国房车露营产业峰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喻树长曾如此表示。

目前,我省已有猎豹、伊甸园房车、常德车霸、星通等知名房车生产厂商,并建成猎豹汽车国际露营基地、香山龙凤国际房车露营基地、张家界路上汽车营地、辉山景区自驾车营地、湖畔型营地、洋沙湖国际房车度假基地、韶湖汽车度假营地、柳月汽车营地等。

“到2020年,计划新建改建旅游绿道2000公里,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100个。”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示。根据规划,湖南将建立长株潭环城营地系统、两个自驾车营地圈、三个自驾车营地走廊,并以全省十二个旅游功能区为依托的自驾车旅游发展节点。

相关专题:一纪正芳华 2019湖南车展5月开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