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扶贫一线】“红脸出汗”讲评会

2019-05-10 06:21: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廖丽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红脸出汗”讲评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廖丽娟

会议报告中,直面问题的部分就有5页,直接点名到镇、村、人;会前宣布纪律,强化会风会纪,由市委督查室、市电视台抓拍“早退缺席、打瞌睡、玩手机”等。5月9日上午,涟源市召开全市4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讲评会,领导班子全部出席,会场气氛颇为凝重。

在890余名参会者见证下,现场公布了各乡镇4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考评结果。其中,荷塘镇、杨市镇、伏口镇位居前三位,受到通报表扬;而排名在后面的石马山镇、娄底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处、古塘乡,不仅党政负责人要上台领取“后进单位黄旗”,还要公开作表态发言。

“我们深感羞愧和自责,一定直面问题、积极整改”“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容不得半点马虎”……石马山镇等乡镇的“一把手”相继表态发言。

涟源市扶贫办介绍,上一次考核排名末尾的三甲乡、湄江镇、安平镇等3个乡镇,知耻后勇,大刀阔斧进行整改,这次考核排名都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令人惊讶的是,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在会上公开作了检讨。根据涟源市委、市政府安排,刘杰是履行扶贫职责、对口联系石马山镇的市级领导。他说,对于石马山镇此次考评排名倒数第一,他深感不安和自责。会前几天,他已前往该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整改会,剖析原因,明确举措,狠抓问题整改。

“今天我再次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排名必须实事求是,领导干部不准‘打招呼’‘讲人情’……”刘杰话音未落,现场掌声雷动。

涟源市是今年我省拟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之一,市委书记谢学龙告诉记者,整体来看,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还相当艰巨。每月固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讲评会,让“后进乡镇”登台亮相,红红脸、出出汗,就是要直面问题、推进工作。

相关专题:记者在扶贫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