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套房契税政策界定范围为全市

2019-05-09 06:3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针对长沙二套房契税政策界定范围的一些说法,记者昨天从长沙市税务局得到确切解读,长沙二套房契税政策界定范围为全市。

4月18日,长沙市财政局发布《关于调整长沙市第二套住房交易环节契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从4月22日起,长沙市范围内将恢复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按4%的税率征收契税,但通知中未明确这次新政“具体执行的行政区域”。5月5日,长沙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在回复市长信箱一则关于购房契税政策提问时,称“家庭唯一住房的范围是指在我市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五个行政区域内的住房”。

针对这则回复,有部分公众号和媒体解读为“长沙二套房契税政策只对内五区适用”。为此,长沙市税务局接受记者咨询时答复:“我们关注到有媒体对长沙二套房的界定范围进行解读的情况。目前,家庭住房套数由房地产主管部门判定,经市税务部门与市房地产主管部门确认,二套房界定范围是全市,包括市内六区及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前述答复不精准,特此做更正说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