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霸”打掉了,小区沙石降价了

2019-05-01 11:21: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立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沙霸”打掉了,小区沙石降价了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 “‘沙霸’被打掉,大家买沙石自由了,安心装修后只等乔迁新居。”今天,在常德澧县杏林湾小区附近,一名装修工人对记者说道。 该装修师傅介绍,以前该地买沙只能从“沙霸”手上买,不买他们的就打人,不仅价高且缺斤少两。一次装修下来,仅买沙就要数千元。现在不同了,居民想买谁的就买谁的,成本也降低了。

2015年至2018年间,有一团伙长期盘踞在澧县杏林湾小区,垄断该小区装修用黄沙和水泥。该团伙成员肖某、黄某军、任某贵与张某桂合谋共同强占了澧县杏林湾小区黄沙、水泥等装修材料的经营。业主装修用的黄沙、砖石、水泥都必须在他们手中购买,如果有人从外面购买,他们就会采取拦车、恐吓甚至殴打等手段阻扰。“他们所售商品不仅价格高、质量差,还缺斤少两。”办案民警说,三年来,肖某等人强迫小区业主购买黄沙、水泥等装修材料,并强迫他人退出该小区黄沙供应业务的行为,使得小区业主和装修公司怨声载道。

2018年初,在接到群众线索举报后,澧县警方对此展开了缜密侦查。经查,由张某桂、肖某等人形成的“沙霸”团伙,近4年来,在小区业主装修伊始,即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行垄断小区装修的黄沙供应。除此之外,还强迫交易水泥、环保砖等其他建筑材料,涉案金额近600万元。

2018年4月至11月,警方对涉案人员进行了抓捕。2019年4月,经澧县人民法院审理,肖某等人均已被判处有期徒刑。目前,小区周边沙石价格恢复正常,居民购买沙石得以自由,小区生活秩序恢复有序,群众对警方打掉该涉恶犯罪团伙拍手称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立君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