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与央媒交流长沙高质量发展: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

2019-05-01 08:0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熊远帆]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

胡衡华与央媒交流长沙高质量发展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今天,“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结束了在长沙的调研。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与采访团交流,并接受中央媒体采访,他表示,长沙将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两天半的采访活动中,采访团在湖南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院以及中南大学科技园了解了大科城的产学研转化;在中联环境、梦洁家纺、博世长沙、三一集团等企业调研了长沙智能制造的发展成果;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感受了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实力。

胡衡华接受央媒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长沙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发展理念,增强了企业实力,拓展了应用场景,也激活了新兴业态。未来,长沙将以园区为发展载体,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五大新经济形态”,强化新一代人工智能、新能源、功能材料、信息终端、生物基因、视频等“六大技术”攻关,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等“七大应用场景”,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长沙将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为着力点,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相关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