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长沙五一广场周边的“地下出警队”栽了

2019-04-29 09:4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张铁山]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盘踞五一广场周边的“地下出警队”栽了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公安分局从一起抢劫案,顺藤摸瓜,揪出一个长期盘踞在长沙五一广场周边,聚众斗殴、持刀参与“站墙子”等地下出警活动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铲除了这一“毒瘤”。

策划抢劫“黑吃黑”结果牵出一个恶势力团伙

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15日,开福警方接到一起报案说起。

据受害人刘女士介绍,3月初,郑某找到她,要其充当中间人,去找赵某拿回他应有的14万元,许诺给她1000元辛苦费,“没说具体是什么钱,反正这笔钱不‘干净’。”

刘女士联系赵某,提出去拿钱,尽管赵某口头上答应,心中却另有打算,先将钱交给刘女士后,再“黑吃黑”抢回这笔钱。

于是,赵某找到专门帮人“了难”的宋某等人,要其抢劫刘女士,并许诺事成后给对方5000元“好处费”。

3月15日,宋某等人准备了刀具、头套、铁丝等工具,在刘女士约定的某大厦里,将其捆绑住,抢走其身上的2部手机和现金。获救后,刘女士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警后,开福警方迅速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宋某等人。3月29日,涉案的宋某、刘某、秦某、厉某被抓获。经审讯,一个以暴力恐吓、威胁等手段帮人“了难”牟利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浮出水面。鉴于案情重大,开福警方成立了专案组。

仅3月份就在长沙城区作案8起

经深挖查证,该团伙成员20余人,来自全国各地,均为无业人员,在嫌疑人宋某的纠集下,形成一个长期混迹在五一广场周边,充当“地下出警队”的犯罪团伙。

根据警方通报,仅今年3月份,该团伙就在长沙城区作案8起,围殴他人,寻衅滋事,持刀行凶等,他们在当地横行霸道、滋扰百姓,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同时,在主犯宋某等人落网后,其他成员曾在微信群发布“提醒”,删除聊天记录及退出群组,妄图躲避公安机关调查。

目前,该团伙已有15人抓获归案,其中刑事拘留14人,行政拘留1人,仍有数名成员在逃,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警方呼吁本案在逃人员早日到公安机关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张铁山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