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新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省工商联率商协会走进自治州结对帮扶

2019-04-29 06:4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湛建阶]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湛建阶)昨天,省工商联组织所属商协会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走进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召开座谈会,部分商协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中,宣读了“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议书。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与部分贫困村举行了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村会结对帮扶的签字仪式,并为湘西州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教育器材。

近年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先后组织实施了“万企联村”“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等扶贫行动,累计引导200多家所属企业及商协会积极主动奔赴湘西州,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累计投入资金6.4亿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190个,覆盖贫困村836个,受益贫困群众8.7万人。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达嘉维康医药集团村企结对帮扶项目桃花村同心产业基地和步步高集团十八洞村山泉水厂项目,走访慰问了双龙镇桃花村贫困户龙兵富、龙四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