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3分钟,见证一条被子的诞生

2019-04-28 15:4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梦洁集团行政总监漆鸿杰向调研团记者介绍梦洁家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家纺智能工厂)”牌匾。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李昆励)从一堆纤维材料到一床被子要多久?在长沙,这个答案是3分钟。4月28日下午,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团来到湖南梦洁家纺的生产车间,见证了3分钟一床被芯,15分钟一套四件套的“长沙速度”。

“这是目前全国行业内唯一的授牌。”站在车间门口,梦洁集团行政总监漆鸿杰指着挂在全智能基本款工厂门口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家纺智能工厂)”牌匾自豪地向记者们介绍。

走进宽阔的车间,只有寥寥几个工人在进行简单操作和巡查,他们有的围绕机器旁观察数据,有的在对成型的被芯进行轻松折叠,还有的正在对枕套进行称量.....一堆堆松散的纤维被传输进入机械,仅需几个环节,再出来就是一床床洁白的被芯,3分钟的时间里,记者们在车间内“见证了奇迹的时刻”。这条全智能化芯被类生产线,就是让梦洁家纺领先行业的“法宝”。

据悉,这间梦洁家纺全智能基本款工厂占地面积8000平方,其智能设备生产整合了中国迎阳的开松设备、西班牙的梳棉设备、德国大象多针机设备、意大利超声波裁切设备和自动折叠、枕芯打包等15套全自动化设备,属于世界一流水准。而这条汇集了全球先进家纺设备的生产线,只需6名员工,每小时就可生产出2500条全新的被芯。

“工厂投产前,我们的纪录是每小时800条。”漆鸿杰介绍,2018年3月工厂正式投产后,生产效率提高了3倍,成本则降低了20%。



相关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