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举办"扫黑除恶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100余人参加

2019-04-27 11:22: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 [编辑:刘茜]
字体:【

4月26日,长沙市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群众及网友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参观人群首先探访了长沙市公安局扫黑办的办公区,扫黑办的主要职能是统筹调度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序开展。其办公区有一面战果墙,每天实时更新各区县(市)在专项斗争当中的战果。

在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办公区,民警翟安介绍说,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他们为查明资金流向做了不少工作。该中心支撑市局“5.27”专案、“11.07”专案、“4.03”专案等扫黑专项斗争案件,共查询资金流4800余次、信息流2200余次,查询、止付涉案金额5765万元。

当参观到长沙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成果时,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据了解,2018年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2019年4月23日,共打掉涉黑组织1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7个、恶势力团伙49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70余起,刑拘1480余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