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成就展在长沙开展

2019-04-25 06:4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冒蕞]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 冒蕞)4月23日,2019“航天放飞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天成就展在长沙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致敬中国航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天摄影图片展、“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天成果展和中外商业航天产业企业展四个部分,展览面积约11000平方米。

科普展区内,神十一舱返回舱实物、神舟降落伞实物、“飞天”舱外航天服实物、嫦娥四号任务1∶1着陆器、玉兔二号月球车、“鹊桥号”中继星等航天器模型等61件珍贵科普展品亮相,其中多数展品为首次公开展示。互动体验是科普展的亮点,参观者可以近距离观看长征二号F火箭的模拟发射,与一大批以VR、AR、3D和触摸屏等先进技术手段为核心的互动展品“零距离接触”。

产业展区里,来自全球20余家新兴商业航天产业企业,和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68家单位参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9日。公众可持身份证件免费参观。展览现场还特别布置了“太空创想”文创集市,汇聚了近200种与太空、航天相关的文创产品。

相关专题: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聚焦2019“中国航天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