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求新知 传统里淘“宝贝” 湖南理工学院传统经典书籍受热捧

2019-04-24 08: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田夏]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田夏)“‘蓝墨水的上游是汨罗江’,屈原对中国作家在民族精神方面的影响,集中体现为对中国作家爱国心和自爱心的培育。”今天,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座无虚席,该校文学院教授龚红林以“屈原精神对中国作家的心灵铸造”为题,号召师生多读经典,广学新知。

从经典著作中找到新知,在传统文化里淘出“宝贝”,这是“世界读书日”记者走访该校的新发现。在图书馆“屈学文献特藏室”,432种、865本屈学专著受到学生热捧,前来浏览、查阅的学生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大家纷纷表示,心忧家国、清正高洁,屈原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值得千古传颂,希望通过阅读屈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屈原求索品质和爱国精神。

在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外借图书中,《论语》《古文观止》《宋词三百首》等图书借阅量每年都保持20%左右的增长。“我们一直积极引导阅读向纵深发展,培育大学生‘品味经典、学习新知’的良好风尚,深化书香校园建设。”该校图书馆馆长邓彦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