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航天知识总决选落幕 株洲、怀化代表队摘冠

2019-04-22 12:3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王少军 黄乙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王少军 黄乙珊)4月21日,“筑梦航天”湖南省青少年航天知识总决选在长沙举行,来自各市州的10支代表队齐聚长沙总决选舞台。最终,株洲和怀化代表队摘得冠军。

现场, 10支决选队伍经过第一轮限时必答题和第二轮城市一对一组队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株洲、怀化、岳阳、衡阳、常德等5支队伍凭借强劲的实力踏入第三轮即兴讲解题的决战。株洲代表队和怀化代表队凭借稳健的发挥和机智灵活的现场反应,赢得评委和比赛对手及现场观众的称赞,将冠军荣誉收入囊中。

作为冠军队伍中的一员,来自怀化代表队的赵恩博从小受家庭环境影响,对航天知识十分热爱。“这次比赛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省级奖项,未来为了让中国的航天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一定要奋发向上,以这一次比赛为起点,争取在我们这一代让我国变成航天强国。”

据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活动旨在向全省青少年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激发他们探索宇宙、勇于创新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湖南省宇航学会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