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湘军亚锦赛大放异彩 谌利军破3项世界纪录揽3金

2019-04-22 08:16: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潘华]
字体:【

举重湘军亚锦赛大放异彩

谌利军破3项世界纪录揽3金

侯志慧轻松折桂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今天继续在宁波举行,湖南选手大放异彩,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勇夺3金,谌利军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同样包揽3金,并打破3项世界纪录。

由于泰国队退出了本次比赛,中国队在女子49公斤级上没有对手,因此尽管略有感冒,侯志慧还是分别以92公斤、116公斤和208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侯志慧赛后说,“本次比赛与世界杯赛间隔只有两月,因此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满意。”

谌利军在男子67公斤级可谓独孤求败,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分别达到惊人的154公斤、185公斤和339公斤,三项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其中总成绩领先第二名达到9公斤。他也是本届亚锦赛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亚洲举重锦标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举重赛事,本届赛事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属于奥运会A类积分赛事。赛事共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朝鲜等2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赛运动员为278人,共有4名湘籍运动员代表中国出战,除侯志慧和谌利军外,还有女子55公斤级、76公斤级的廖雅丽和张旺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