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村霸”倒了,广场舞跳起来了

2019-04-22 07:1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杨娟]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杨娟

4月20日傍晚,辰溪县桥头溪乡株木冲村,村里的妇女们在广场上跳着欢快的广场舞,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安全感。村民们高兴地说:“村霸’倒了,跳舞没人干扰了。”

村民们说的“村霸”,指的是该村今年43岁的雷某,过去经常欺压百姓,让村庄“鸡犬不宁”。2018年10月2日,雷某饮酒后,无故要求同村村民张某、罗某赔偿其妹夫被盗的摩托车,遭拒后将其2人砍伤。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

“当时,我们在案发现场发现大片血迹,我和同事立即展开调查,并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民警张超说,经过一系列取证,确定行凶人就是株木冲村村民雷某后,他们马上前往雷某的住宅,发现他早已逃离。

民警在案件侦办过程中,通过细致调查,发现雷某平时还经常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强拿硬要,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影响恶劣,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秩序。

“记得有一年,村里筹办农民运动会,我们正在排练文艺节目时,他拿起工具就将音响设备砸烂。”村民李某秀说,自己平常喜欢跳广场舞,雷某经常会无故来广场闹事、搞破坏。

民警在掌握其违法犯罪证据后,对外逃的雷某迅速实施网上追逃。今年3月,民警在怀化市鹤城区一小区内将其抓获。

雷某被抓的消息传到村里后,人人拍手称快,村里的广场舞跳起来了。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