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湘西州惩腐打“伞”与扫黑除恶同向发力 立案处理72人

2019-04-22 06:5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陈昊 肖彬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陈昊 通讯员 肖彬华)记者今天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已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及推动专项工作不力等问题线索322件,已办结151件,在办124件,移送扫黑办和公安机关查办70件,立案处理7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腐打“伞”与扫黑除恶同向发力。一方面,建立领导联片包案制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巡察工作重点;加强与政法机关的联系协调,完善线索双向移送、查办结果反馈等机制。各级纪委监委对“保护伞”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审批、优先处置、优先办理。加强对个案的核查清零工作,特别是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撤案、取保候审、不捕、不诉、缓刑、免刑等情形进行重点清查。另一方面,组织督查组分赴全州各地,对地方、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行业主管单位“一把手”实行责任倒查。

通过督查,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州组织部门通过村级换届“回头看”,对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排查处理53名村(居)“两委”成员,其中撤职23人;吉首市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大有奖举报力度,充分调动群众举报的积极性;龙山县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线索摸排、移送、反馈机制;永顺县开展全域线索摸排,一级抓一级。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