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量加大 长沙蔬菜价格回落

2019-04-20 11:59: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今年以来,不少人感觉蔬菜贵持续的时间比往年似乎更长。随着气温回升,目前在长沙市场上的蔬菜价格稳中趋降,随着春季蔬菜上市量加大,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会逐步回落,届时市民手中的”菜篮子”有望拎得更轻松。

供应增加,蔬菜价跌

“蔬菜终于便宜点了。”在长沙市伍家岭一家超市买菜的市民肖女士说,往年,蔬菜价格在春节前、春节期间出现大涨,春节后大幅下跌,但今年3月来蔬菜一直较贵。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春季蔬菜上市量加大,预计长沙蔬菜市场价格会逐步回落。

今年菜价保持高位的主要原因是2月份以来南方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加上前段时间天气变化多端,导致蔬菜生产进度整体放缓,产量偏低,本地产蔬菜和外调蔬菜供应同时趋紧。近期随着气温升高,本地蔬菜供应增加,蔬菜整体价格下滑。

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4月10日-16日长沙市场上的蔬菜均价涨跌互现,整体均价基本保持稳定,监测的15个品种蔬菜零售均价“6涨9跌”。

辣椒价格仍偏高

记者采访发现,部分外运蔬菜受产地产量影响价格依旧偏高,其中尖椒均价一直在10元左右。 在伍家岭这家超市,记者看到,小青椒每斤售价9元左右,小红椒仍逼近15元每斤;在长沙荷花池生鲜市场,青椒、红椒每斤的售价多在10元至11元不等,摊主说“今年以来辣椒一直比较贵。”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曾雪琪 通讯员 陈静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