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建科技产业新城 碧桂园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落户岳麓高新区

2019-04-19 11:30: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日前,在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碧桂园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签约,该项目将入驻岳麓高新区,总投资5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0亿元,将为岳麓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再添新动能。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是碧桂园集团在中部地区首个“产城融合”标杆项目。项目位于岳麓高新区,北接梅江路,南达含浦大道,西至望雷大道,东到长潭西高速,共占地14.34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计划分三期、15年时间滚动式开发,其中一期规划2.41平方公里,投资100亿元。

项目定位引进全球领先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和企业,并以此为合作基础,致力于搭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创新产业研发应用平台、高端应用平台,创新、孵化、成果转化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链。通过双方全力打造知识群、技术群、产业群互动融合和人才、院所、企业相互支撑的生态系统,助推长沙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加快人工智能机器相关领域产业项目的落地,打造产、学、研、金、用五位一体的科技产业新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