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77所初中学校开招特长生

2019-04-19 10:51: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黄军山]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黄军山)长沙市教育局昨日发布了2019年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项目、工作安排信息,77所初中学校一一列出了其项目及报名时间、地点、测试时间等信息。4月20日至26日,特长生到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自愿报名,并参加专业测试。

根据公布的《2019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及特色学校招生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今年城区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体育、艺术、科技三类特长生,特色学校包括外语类和艺术类等;各学校的特长项目原则上保持不变。在长沙城区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根据自愿选择原则,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进行报名和测试。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含特色招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含民办、子弟学校)的招生录取。学校上报预录名单后,由市教育局审定录取名单。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有项目的初中学校不得组织文化考试,不得以特长生名义录取文化生;不得突破审批范围自行招生;不得突破计划招生。任何学校不得在统一专业测试中收取考生的任何费用。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取消该校特长生的招生资格,并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悉,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普通中小学要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直至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特长项目和招生计划必须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严格审批。特长生计划严格控制在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特色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下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