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试点

2019-04-19 09:01: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建勇 刘小瑜]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我们要积极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试点,有效缓解困扰家长多年的3点半问题。”这是4月18日下午,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上,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吴桂英提出的要求之一。

会上,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姜欣报告了2018年省政府妇儿工委工作情况。吴桂英要求全省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妇女儿童工作,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改善妇幼健康状况、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努力提高妇女儿童福利保障水平。

吴桂英要求完善和落实促进妇女平等就业、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和家庭教育等政策法规,畅通妇女儿童诉求表达渠道,完善全面两孩政策下妇女平衡工作与生活的配套措施,推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全面贯彻落实。

吴桂英要求解决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确保到2020年我省现行标准下贫困妇女儿童全部脱贫。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湖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职责》。

潇湘晨报记者刘建勇通讯员刘小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