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岳阳警方打掉一个涉恶团伙 抓获团伙成员16人

2019-04-18 18:0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雨蒙 资雄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这个“二郎神”栽了!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 通讯员 邹雨蒙 记者 资雄峰) 2019年1月23日晚21时左右,学生冯某、扬某在岳阳楼区巴陵大桥上行走时,遭遇一伙人持刀抢劫,受到殴打,手机被抢。报警时两人描述,作案歹徒年龄不大,其中一人脸部眉心处纹有一只竖眼图案。受害人报案时神情恐惧,闻讯赶来的两人家长十分愤慨,请求公安机关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还社会以安宁。

接案后,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吕仙亭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抓捕。根据受害人描述嫌犯眉心纹有眼睛图案这一特征,办案民警通过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涛。

张某涛,因眉心纹有一只眼晴,人送绰号“二郎神”。民警根据线索分析案情判断,张某涛极有可能是“1.23”抢劫案主犯。

张某涛团伙成员有近10人,纠集在一起不干正事,专门在市城区“打流”,没钱就抢,作案频繁。

“1.23”抢劫案主犯“二郎神”被抓获。 通讯员供图

2019年1月30日晚,办案民警得知张某涛参与了一起发生在五里牌的案子,其人已被当地派出所控制。吕仙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将张某涛带回,经“1.23”案受害人指认,张某涛正是当晚持刀抢劫作案人中最凶的一个。

通过证据与政策攻心,嫌犯张某涛交待自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1月底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带同伙分别在岳阳楼区桥西、五里牌、站前路一带对未成年人实施持刀抢劫,连续作案4起,抢得手机8台,钱数千元。

2018年12月17日凌晨,张某涛等人在五里中学旁某网吧附近,持刀和钢管对三位男生实施抢劫,抢得黑色华为荣耀10、红色VIVO Y83手机2台。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张某涛等人在站前路对在公交站台候车的两位未成年人实施持刀抢劫,抢得OPPO R1、红米6手机二台。

2019年1月23日晚,张某涛伙同他人在岳阳楼区巴陵大桥上对二位未成年人实施持刀抢劫,抢得华为手机1台。

2019年1月30日晚,张锦涛等人逛至五里牌某酒吧处,因缺钱花,对三位路过的未成年人实施拦路抢劫,抢得OPPO A5、苹果6S、华为9手机3台。

张锦涛团伙还逼受害人将手机帐上存款转给自已,销赃手机所得用于维持团伙日常开销,钱花完了再结伙去抢。

张某涛团伙成员年龄不大,但性情凶恶,以街头作案为主,以持刀威逼,殴打受害人为主要手段针对未成年人实施抢劫。作案时张某涛惯一马当先,惯常做法是将受害人拦住,谎称受害人欺负了他手下的小弟,用刀逼住受害人不敢反抗,恶言挟持受害人跟他们走,稍有不从便拳打脚踢,然后洗劫受害人身上财物。受害人均为未成年人,身心难以承受,张某涛团伙屡屡得逞。

通过审讯调查,民警了解到该团伙成员众多,为害不小,涉嫌恶势力团伙犯罪,其作恶行径已引起当地部分学校学生恐慌,学生家长担忧。为尽快打掉该团伙,还市民群众以安宁,吕仙亭派出所加强侦查监控,慎密部署抓捕,不断出击,截至目前,已抓获该团伙骨干成员、涉案犯罪嫌疑人员共计16人,一举铲除露头不久,专事持刀抢劫暴力侵害未成年人的这一恶势力团伙。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