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荣膺“航天公益形象大使” 携手梁田将主持湖南卫视航天晚会

2019-04-18 17:43:49 [来源:湖南卫视微信公号] [编辑:潘华]
字体:【
在今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上,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逐梦航天——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首次播放了概念片。同时主办方宣布: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将担任“航天公益形象大使”,为普及航天科技贡献力量。据悉,本次发布会由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06年确立开始,“中国航天日”今年走进第四年,将在湖南举行。据晚会导演组透露,新晋“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汪涵将搭档梁田重磅主持此台航天晚会,陪亿万观众一同探索神秘太空,助力中国航天。

湖湘之地孕育航天梦 多方合力献礼中国航天

众所周知,湖南自古以来便和航天事业有不解的缘分。古代,诗人屈原曾在湖湘吟诵“登九天兮抚彗星”、“援北斗兮酌桂浆”,孕育了无数湖南人对宇宙苍穹的想象。当代无数湖湘儿女积极投身中国航天事业中,同筑航天梦。例如嫦娥五号总设计师杨孟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等湖南航天人。此外,在中国航天的飞跃中,也有着湖南制造的锦上添花。近年来,湖南向着航天强省不断迈进,在航天新材料、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一系列技术取得丰硕成果,为服务国民经济,增进人民福祉作出了突出贡献。据悉,2019年“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还囊括一系列的文化创意科普航天活动,将以湖南为窗口,搭建展现中国航天形象以及航天航空领域交流合作的展现平台,发扬中国航天精神,共同庆祝中国航天日,献礼祖国 70 年华诞。

“航天元素”与“湖南卫视”同框数次 首次重磅合体

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成就了中国人孜孜不倦的航天梦。作为主流媒体,湖南卫视坚守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多年来致力于在节目中融入航天元素,为科技中国普及做出贡献。《2009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重点推出“快乐家族四大主持航天归来之旅”节目,科普航天相关知识;《2011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推出“西昌航天情”特别节目,与亿万观众一同见证火箭发射升空全过程;《“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则邀请“嫦娥四号”任务的幕后英雄讲述探月的故事。

“航天元素”与“湖南卫视”曾多次同框,在第四届“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两者将重磅合体,这也是湖南卫视首次承制航天题材的电视文艺晚会。晚会将围绕“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主题,在航天题材中融入快乐的姿态和青春的气质,与亿万观众一同回顾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感受中国航天精神。

“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汪涵搭档梁田 共探太空奥秘

新闻发布会上,汪涵与中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姜杰一同被授予“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称号。作为湖南卫视王牌主持人,汪涵曾主持《快乐女声》、《越策越开心》、《天天向上》等多档优秀节目,并得到亿万观众的认可与喜爱。在节目之外,汪涵也积极承担媒体人的责任,在众多公益领域有所建树,曾先后担任“世界自然基金会麋鹿保护大使”、“湖南省消防形象大使”、“湖南省扶贫办公益形象大使”、“湖南省禁毒公益大使”、“世界自然基金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使”等公益项目大使,获得了“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最佳主持人”等多个荣誉称号,还在保护方言领域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荣誉证书。此次汪涵被授予“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称号,将再次身体力行助力中国航天。航天日晚会上,他将搭档优秀青年主持人“天天四小花”之一的梁田,带领亿万观众一同回顾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传承中国航天精神。

汪涵、梁田搭档主持将如何讲述航天故事、传递航天精神?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思考?敬请锁定4月24日晚20:00湖南卫视《逐梦航天——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精彩不容错过!

相关专题: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聚焦2019“中国航天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