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航天电视主题晚会概念首发 湖南卫视4月24日晚邀你逐梦航天

2019-04-18 17:43:48 [来源:湖南卫视微信公号] [编辑:潘华]
字体:【

万众期待中,国内首台航天题材的电视文艺主题晚会《逐梦航天——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宣布于4月24日晚20:00在湖南卫视现场直播。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卫视金牌团队刘建立工作室承制。作为国内第一台电视领域与航天题材结合的主题晚会,晚会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前期发出的“黑洞”概念海报和“神秘的火星人X”故事更是吊足了网友的胃口。大家对于首台航天题材晚会的内容和呈现方式都充满了想象。

2016年3月8日,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 湖南卫视坚守媒体责任与担当,承制的这台晚会必将开创业界先河,探索航天题材与电视领域的全新融合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打造一台展现中国航天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精神的正能量主题晚会,激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弘扬和培育科技创新精神、崇尚航天英雄的爱国激情。

航天日晚会“逐梦航天”概念首发 鼓励梦想践行科技探索

在发布的航天日晚会LOGO概念海报上,广袤无垠的宇宙空间神秘十足而引人入胜,“逐梦航天”主题四个字将卫星、航道、发射塔等航天元素紧紧融合,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

而在首发的概念宣传片里,孩子们仰望天空繁星,用画笔和剪刀来绘制裁剪想象中的宇宙,穿上航天服勇敢大步向前。孩子的视角精心展现了人们对于地球外未知世界的勇敢探索和无畏追寻。概念片一经发布便得到了网友的强烈关注,有网友评论道,“孩子们的太空梦,也是中国未来的太空梦”。中国的航天事业曾经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民的期盼,未来的发展也需要更多新鲜血液的关注和参与,带着对于航天梦的追求,共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

晚会对于 “逐梦航天”主题的理解,将紧扣中国航天精神与航天英雄逐梦事迹展开叙述,为航天人与晚会观众两者之间营造对话空间,在展现航天科技成就感、自豪感的同时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晚会视听体验,以此致敬中国航天事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360度炫酷科幻舞台营造 沉浸式观赏体验引爆期待

据悉,为更贴近航天科技元素,晚会舞美将以震撼的沉浸式视觉和热血的高科技节目为注脚,打造极富科技感和梦想感的视听体验。节目中既有独具创意的航天节目,又有展现梦想的热血航天人故事,为观众拉进航天科技的距离,以独具匠心的姿态献礼“中国航天日”。同时,晚会将创新性地打造360度科技感的炫酷环形舞台,并将首次在直播中运用虚拟现实增强技术营造电影级视效的太空环境及多维空间,沉浸式体验将引发观众热切期待。

晚会将以什么样的方式诠释航天梦?又会带给我们哪些精彩的创意与惊喜?敬请锁定4月24日晚20:00直播的《逐梦航天----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震撼视听,精彩不容错过!

相关专题: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聚焦2019“中国航天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