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26个项目

2019-04-18 08:0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彭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161.37亿元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彭婷)4月16日上午,湘潭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现场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161.37亿元。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致辞。

此次签约的26个项目中,涉及智能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会上,该市还就“智造谷”、食品医药、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商务、大健康等五大产业和项目作了重点推介。同时,还带来了2019年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94个,总投资5578亿元。其中,遴选了50个项目作为产业招商的重点发布项目,总投资达2731亿元。这些项目都完成了概念性规划、项目可研等前期论证,并对项目运行成本、投资收益等进行了分析和测算。4月15日,湘潭市还以“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为契机,在香港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126.5亿元。

吴桂英说,湘潭是湖南的一张重要名片,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生态环境优美宜人。近年来,湘潭着力建设“智造谷”“军工城”“汽车城”“文创城”,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她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更多地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将湘潭的空间优势、资源优势与大湾区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