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港校企携手 建设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

2019-04-18 07:5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解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港校企携手

建设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解婷)今天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承办的“湖南对接大湾区 推动港湘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在香港举行。会上,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理工大学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携手共建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

据介绍,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将依托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和香港理工大学三方,在智能网联测试资源、北斗导航技术研究和应用领域的科研团队、技术成果、仪器设备、人才培养等优势资源,联合推动北斗在智慧城市以及智能无人系统(含无人机系统、智能网联驾驶系统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集技术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人才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学术交流等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在此次港洽周上,湖南湘江新区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项目连环发力,共引进10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超200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落户新区,引发广泛关注。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也是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的现实需求。作为湖南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的运营单位,以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打开合作的大门,深化与大湾区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湖南湘江新区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及创新高地,为湖南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