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向湖南交办信访件办结率89.33%

2019-04-18 06:1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颖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结率89.33%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颖昭)我省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记者今天从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向我省交办的4226件信访件,已办结3775件,办结率89.33%。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指出问题整改,全省各级各部门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整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去年10月底进驻我省开展督察“回头看”,并向我省交办了4226件信访件。截至4月初已办结3775件,全省责令整改企业1825家,立案处罚378家,罚款金额2626万余元;立案侦查28件,刑事拘留19人;约谈247人,责任追究231人。

同时,我省持续抓好各项环境问题整改。截至3月底,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6项整改任务,61项已完成整改,11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我省生态环境共性问题中,填湖建园、侵蚀岸线、投肥养殖、非法采矿等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已基本整治到位;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含砷废渣治理、石煤矿污染治理、矿山复绿等需长期推进的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

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组织了6个督导组,对长株潭和洞庭湖区3市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导,重点检查了岳阳云溪绿色产业园环境污染、益阳市宏安矿业污染、大通湖污染整治、常德市马家吉河综合治理等问题。

相关专题:2019年度“信访法治宣传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