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 24类产品取消发证前检验

2019-04-17 16:2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瘦身”

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对24 类产品取消发证前检验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相关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证制度改革,推动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对24 类产品取消发证前检验,改为企业申请时提交检验合格报告 ,全面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准入服务。

《通知》要求,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将停止原国家发证的水工金属结构、港口装卸机械、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制冷设备(不含标定容积500L以上大冰箱)、空气压缩机、燃气器具(不含燃气灶和燃气热水器)、防爆电气、广播通信铁塔及桅杆等8 类产品,以及原省级发证的建筑钢管脚手架扣件、人造板、饲料粉碎机械、轻小型起重运输设备、建筑卷扬机、救生设备等6 类产品的各项生产许可证受理、审查、审批工作。各级不得再以任何形式继续许可或变相许可。

《通知》规定,对继续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24 类产品(国证7 类,省证17 类),立即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改为企业在申请时提交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1 年内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并对除危险化学品和食品相关产品外的其他省级发证产品,按照优化准入服务的方式,实行后置现场审查,企业提交申请和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并作出保障质量安全承诺后,经审查合格即可取证。同时,还将对期满换证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发证“一企一证”制度,实施申报材料“一单一书一照”制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