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多个跨境电商项目签约,保税仓更多,全球购收货更快

2019-04-17 08:55:5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德荣 唐曦 陈张书 许钧]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更多海淘商品当天就能到家

港洽周多个跨境电商项目签约,保税仓更多,全球购收货更快

4月16日,“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在深圳举行,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图/受访者提供

4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香港分别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

16日,“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在深圳举行多场活动。在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上,副省长吴桂英出席,7个优质跨境电商项目签约。网易考拉、亚非同盟、东莞市斑鹿供应链等一批跨境电商项目签约落户长沙。有了更多保税仓,海淘货物提前入库,下单后到货速度也会更快。

购物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深圳报道

波士顿龙虾、北欧威灵顿牛排、西班牙火腿、日本三文鱼、法国红酒、日本清酒……长沙市民想选购国外食物,用不着找代购,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不仅购物更便捷实惠,货物的新鲜度也能得到保障。

今后,长沙人在家门口海淘将更加方便,等待时间缩短了,选择也会更丰富。港洽周的成果实实在在改变着你我的生活。

建更多保税仓,提前储备货物

4月16日,港洽周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举行,长沙共引进网易考拉、亚非同盟、欧客英国名品跨境电商平台等7个优质跨境电商项目,涉及物流、供应链、总部基地等多个跨境电商领域。

英国扬氏投资公司开展跨境业务五年,拟在金霞落地欧客跨境电商平台公司,将英国优质生活用品(轻奢类)、营养健康品、时尚美妆品以及母婴用品等品类引入国内。

公司执行董事杨捷介绍,正在加快金霞1210仓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期按照3000平方米进行建设,预计今年6月就可以正式运营,未来我们的仓库可能扩容到6000平方米。”

“以前长沙市民购买英国商品都是直邮,也就是说,公司接到客户的订单后,从英国的仓库发货,到达用户手中的时间可能比较长,走空运一般也需要7天左右,今年6月份公司在金霞的仓库正式投入使用后,我们将在保税仓储备一批货物,然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消费者手上。消费者买卖流程周期将从跨境直购的7天左右缩短到1-2天,所购买的商品品质也更加有保障。”杨捷表示。

他告诉记者,“长沙部分消费者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上午下单,下午就可能收到商品,广东等长沙周边地区2天时间就可以收到商品。我们的首批商品主要是老百姓比较熟悉的英国啤酒、矿泉水、巴黎水等商品。”

长沙将出现更多保税仓。长沙市黄花综保区和网易考拉签署合作协议,黄花综保区将为网易考拉提供2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共同为湖南、江西、湖北等地的网购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引进多个物流项目,快递选择多

国外商品离你我更近了,还需要物流速度快。这次对接会上,长沙引进的优质跨境电商项目还包括东莞市斑鹿供应链、深圳递四方跨境物流等等。

长沙引进的物流企业很多,找哪家快递送货,选择也会更多。除了这场对接会,在长沙加工贸易招商推介会上,宝能物流华中区域总部等12个项目签约落户长沙。

目前,长沙经省商务厅认定的跨境电商企业有129家,涵盖线上线下通关服务平台、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物流服务商等,形成了跨境电商发展的强大“生力军”。2018年,长沙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4亿美元。

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将重点突出园区示范、主体培育、通道拓展、环境优化四个方面的建设,力争2021年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美元,打造中西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

买车

城陵矶买平行进口车更实惠

本报深圳讯想买进口车?这儿有一波福利。4月16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岳阳城陵矶港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推介会获悉,推介会现场签约平行进口汽车合作项目7个,涉及进口汽车量4500辆,新增进出口贸易额3亿美元、销售额20亿元。

“从城陵矶口岸平行进口的汽车,比传统的经区域代理商销售的汽车,价格便宜10%以上。”车库(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钟贤表示,平行进口车主要是为打破目前汽车销售市场垄断,促进汽车市场化。岳阳城陵矶新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我国中部地区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为批量进口汽车创造了条件,给中部地区的消费者带来了实惠。

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是长江沿线继上海、张家港之后第三个、中部地区首个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年通过能力18万辆。目前,从城陵矶港上岸的车辆囊括了国内销量排名前10的所有车型,品牌包括路虎全系列、丰田全系列、日产途乐、宝马X5和X6、雷克萨斯LX570等多款热销车型,以及劳斯莱斯、迈凯伦等少量豪华车型,基本实现了“采全球,卖全国”。2018年,共完成国外采购5100余台,到港2800余台,实现进口贸易额1.4亿美元,销售收入突破12亿元,业绩跻身全国同类口岸前10强。

据长沙海关统计,2018年,城陵矶口岸进口汽车2753辆,同比增长5.2倍;2019年1至2月进口整车1753辆,同比增长5.6倍,今年预计进口汽车约1万辆。据城陵矶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020年以后进口量稳定在2万台以上,进入全国同类口岸前5强。 记者陈张书

出行

更多导航仪零部件将长沙产

4月16日的加工贸易招商推介会上,签约落户长沙的12个项目,除了宝能物流华中区域总部,还有全球天然植物活性成份产业化与创新研究基地等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创新研究、SMT(表面贴装技术)加工贸易,黄金珠宝精深加工等。

出门开车,往往要用到导航仪,长沙将生产更多导航仪零部件。

深圳市恒达航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洋表示,凭借长沙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交通物流条件,企业拟在长沙投资约1亿元,引进10条进口的用于导航仪的SMT贴片生产线,今年6月投产后,第一年度预计可实现外贸自营进出口额3亿美元。

推介会上签约的12个项目中,有7个为SMT加工贸易项目,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有利于在长沙打造全产业链园区。据悉,该批次项目落地后,预计可实现总投资28.06亿元,引进市外资金14.56亿元,每年可实现进出口额30亿美元以上。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典型的空港与高铁联动区域,目前初步形成了以航空物流、航空工业、通用航空、临空高科技为主的临空产业体系,已成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据了解,目前,我省5个综合保税区和2个保税物流中心已全部建成运营并发挥效益,2018年,实现进出口总额90.3亿美元,增长102.3%,正成为我省保税经济、加工贸易和国际物流最具活力的新的增长点。湖南日报记者黄婷婷本报记者陈张书

衡阳新增五星级酒店和卖场

从大湾区沿京广线北上,途经的第一个大城市就是衡阳,它早已融入粤港澳大湾区3小时经济圈,具有承接产业转移得天独厚的优势。

4月16日,湖南(衡阳)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举行,此次衡阳市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额达283.8亿元,总引进资金达273.8亿元。

衡阳此次签约的42个项目中,三类“500强”项目共14个,包含绿地集团、丰树集团、苏宁集团(协议)等3个世界“500强”,超威集团、大生农业、杉杉集团、湖南第三工程、温氏食品集团、新城控股、科大讯飞、顺丰集团、步步高集团等9个中国“500强”,以及红星美凯龙、弘阳集团2个民营“500强”。外资项目5个,占总签约项目11.9%;外向型实体项目5个,占总签约项目11.9%。

这些项目中,既有与衡阳合作多年的“老朋友”,也有首次合作的“新伙伴”。香港建滔化工集团继2018年在衡投资30亿元,启动年产20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年产2400万张覆铜面板项目后,此次又与衡阳市松木经开区签订一个总投资额达15亿元的年产4.3万吨电子级铜箔项目。同时,此番由“新朋友”绿地控股集团投资的“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也格外引人关注。该项目整体定位为衡阳地区标志性、门户性的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一期用地达384亩,包含一个200米超高层地标建筑、一个五星级酒店、一个进口卖场等。

湖南日报记者徐德荣 唐曦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许钧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