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区去年查处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

2019-04-17 09:08: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杨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窗口工作人员受处分

芙蓉区去年查处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杨宏)“2018年9月,芙蓉区政务中心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马某在接待办事群众过程中态度恶劣,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芙蓉区纪委日前向全区通报的一起“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典型案例。去年以来,芙蓉区立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7起,处理1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由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从调查了解党风政风民风入手,察民情、访民意,听实话、办实事,收集第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报告10篇。”芙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了专门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出“会议多、资料多、工作群多”“调查研究少、责任担当少、深入群众少”等1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中,该区纪委监委把13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必查内容,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进行严肃查处。查处了望龙村原党支部书记黄秋年“颐指气使、与民争利”、政务中心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东湖街道工作人员在环保督查期间“见事迟、反应慢”等6起典型问题;对执行上级指示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的时任东岸街道党(工)委5名领导干部予以严肃问责。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连心”行动、走访调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典型案例曝光、投诉回复、信访回访等形式,向群众反馈相关问题处理情况,让群众有效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打造评议党员干部作风的闭环。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强化在调研排查、正风肃纪、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强化对“营商环境优化年”“品质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新官不理旧账、执行政策“一刀切”等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