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世园会即将开幕 现代“桃花源”尽显湘韵湘情

2019-04-17 09:04:2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现代“桃花源”尽显湘韵湘情

2019年北京世园会即将开幕,陈文浩介绍湖南园和湖南参展工作情况

2019年北京世园会湖南园室外展园已全面完工,将以独具湖湘特色的面貌迎接全球各地来客。 资料图片

2019年北京世园会湖南园室外展园已全面完工,将以独具湖湘特色的面貌迎接全球各地来客。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昨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省长陈文浩介绍北京世园会湖南园和湖南参展工作情况。

室外展园已完工 室内展馆正在布展

目前,湖南园室外展园全面完工,室内展馆正在进行最后布展,即将以独具湖湘特色的面貌迎接全球各地来客。

陈文浩介绍,湖南室外展园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内,面积为2450平方米,设计主题为《湘遇·桃花源》,将通过湖南的山、水、林、田、湖、草等元素,打造诗意栖居的田园风光,展示湖南富饶美丽的幸福家园。

室外展园去年6月12日开工建设,期间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和优化,目前展园各项工程已全面完成。据了解,室外展园采用传统的造园手法,通过“潇湘秘境”“湘水清源”“归园田居”等板块,重点打造了“武陵山石”“洞庭春晖”“桃源寻梦”“湘帘紫雨”等主要景观节点。展会期间,园内还将根据季节进行调整,栽种水稻、辣椒等湖南特色园艺产品。

湖南室内展馆位于核心景观区的中国馆内,面积为100平方米。“室内展馆设计创意来源于著名的‘潇湘八景’和岳麓书院。”据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介绍,展馆主体为一座传统园林庭园,结合传统造园与现代技术,多视角呈现不同时节的潇湘美景。

根据要求,每个参展的省份要选择一块特色展石共同完成“同行广场”建设。经过考察,湖南最终精心挑选了一块高2.5米、宽1.5米、厚0.8米,具有厚重历史文化的祁阳石作为“代表”。

7月7日至9日举办“湖南日”活动

据悉,北京世园会将有11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和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参展,预计参观游客将达1600万人次。

在展会期间,将举行开闭幕式、开园活动、国家馆日、荣誉日等重点活动,以及专业论坛、国际竞赛、花车巡游、世界民族文化等2500余场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欣赏国际园艺盛宴的同时,体验世界各地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其中,7月7日至9日世园会将举办“湖南日”活动。湖南将以“幸福湖南,‘湘’聚北京”为主题,举办多项主体活动,组织文化展示、专题论坛和经贸洽谈,促进湖南经济和生态文化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充分展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绿色生态、富饶美丽的新湖南。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博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也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大展会。

相关专题: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