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云上平台” 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2019-04-17 08:47: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潘华]
字体:【

“一条生产线‘上云上平台’需投入1000多万元,但因生产效率提高可两年回本。”4月16日,湖南吉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国政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建设智能车间,希望通过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实现企业提效增利。

当日,省工信厅在全省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对接推进会上通报,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26760万户中小企业“上云”、1074户中小企业“上平台”。对接会上,19家企业与云服务机构或工业互联网平台达成合作意向,合同金额2728万元。

据了解,“上云上平台”包括企业“上云”和“上平台”两层意思。其中“云”是指在网络上按需使用资源的业务模式,工业企业按需购买云服务,可降低一次性投入成本。“平台”是指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企业可借此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新厂房将于今年6月投产。”吴国政介绍,他们预计投资2.2亿元新建一个新厂房,并引进两条大型机器人生产线,两条专业的冲压生产线。更重要的是,新厂房将实现“上云上平台”,充分借助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达到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从而使企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更好发展。

据吴国政估算,一条生产线实现“上云上平台”需投入1000多万元,但由于提高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可在两年时间回本。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今日热点
焦点图